2021年7月26日 星期一

♫ 聖樂分享 ♫|巴赫清唱劇【 神啊,這麼多傷痛 】BWV 3


 

【神啊,這麼多傷痛】

巴赫清唱劇 BWV 3


翻譯(Translator): 丁陳漢蓀


☞曲目 中文譯詞


1. 合唱


神啊,這麼多傷痛,

讓我蜷縮在這條路上,

卻領著我去天家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2. 宣敘調及聖詩


聖詩合唱|血肉軀殼沉重苦痛,


男高音|只為地上虛浮吞食,不去思念天上的神。


聖詩合唱|如何與永恆美善比較!


女低音|耶穌已是我的一切,但我肉身頑固抗拒。


聖詩合唱|哪裡才是我的歸宿?


女高音|肉體軟弱,心靈願意。幫助我!因你知我心。


聖詩合唱|耶穌啊,我只思念你。


男低音|你的教命你的幫助,是信心的堅固基礎。你來安慰世人,負我們背肉軀體。你受死為我們贖罪,拯救我們脫離死亡。使所有信徒的靈魂,嚐到救主恩惠美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3. 詠嘆調-男低音


我心中的痛苦,但我心裡還是相信,真正快樂的。快樂耶穌聖名,我要結束重負,如黎明薄霧被散吹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4. 宣敘調-男高音


肉體靈魂都衰敗耶穌啊,你永屬我,我永屬你,我不再。你信實的話,你無限的愛,也永永遠遠不改變。你信守給我的新約,讓喜樂充滿我心靈,解脫我對死亡和墳墓的恐懼。渴望貧窮會一直渴望我,我的耶穌是我的寶藏和財富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5. 詠嘆調-女高音與女低音


當憂愁將壓住,我喜歡快樂背我,稱幫助頌我的耶穌。他我十架,我就以信心告示:他的旨意最美好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6. 聖詩


求你永保我的信心,或生或死單為你。耶穌我主!聽我求,我的救主!我屬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