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12日 星期一

♫ 聖樂分享 ♫|巴赫清唱劇 BWV 1【晨星何等光輝燦爛】

 


☞ 曲目 與 中文譯詞

【晨星何等光輝燦爛】巴赫清唱劇 BWV 1

翻譯: 丁陳漢蓀

1. 合唱


晨星何等光輝燦爛,

滿有主的恩典真理。

他是耶西甜美之根!

雅各所出大衛之子,

他是我的王和新郎,

他佔有我感謝的心。

慈愛,友誼,

美麗偉大恩典豐富,

至高至上榮耀真神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2. 宣敘調-男高音


神和馬利亞的兒子,

你是被揀選的君王。

你是甘甜生命之道,

你是我們最早先祖,

經年歷日來的盼望。

快樂的天使加百列,

在伯利恆高聲宣告!

啊,甜美的天賜靈糧!

危險災難墳墓死亡,

都不能從我心奪去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3. 詠嘆調-女高音


從天降的神聖火焰,

充滿我渴慕你的心!

我靈感到最深的情

我心感到最熱的愛

在地得享天上喜樂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4. 宣敘調-男低音


塵世景美肉身光耀

都觸不動我的靈魂;

從神來的喜樂之光,

才是完任美善禮物,

主的身體主的寶血,

才是更新生命靈糧。

主賜下的豐富祝福,

澆灌我們直到永遠。

使我們的信心增長,

一同獻上感謝贊美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5. 詠嘆調-男低音


我們的口和琴聲,

永永遠遠贊美你,

天天獻感謝的祭。

高舉心思和意念,

一生一世歌頌你,

稱頌主偉大的王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6. 聖詩


快樂歌唱,因為我主

是阿拉法和俄梅戛,

他是開始他是終結。

他將我作他的獎賞,

他接我去他的樂園,

我要拍手我要歡呼。

阿門!阿門!

來啊,甜美喜樂冠冕,

你是我等待的盼望。